Frequently-Asked Questions

  1. Q:请问如果用python的话能在botzone的运行环境里调用提供的算番器吗?
    A:Botzone自带算番库,只需要直接from MahjongGB import MahjongFanCalculator即可。

  2. Q1:我能用C++代码include mahjong-algorithm中的头文件吗?
    A1:mahjong-algorithm里的文件都放到botzone运行环境下的MahjongGB目录里了,可以在头文件写
     #include "MahjongGB/fan_calculator.cpp"
    #include "MahjongGB/shanten.cpp"
    Q2:但我发现MahjongGB实际上include shanten这个库,尝试调了一下还是没调到这个函数。
    A2:我们实际上是动态链接的,不是用这些文件一起编译。

  3. Q:平台上传C++程序的编译指令。
    A:平台的编译指令是开启了这些flag的。
     g++-7 -D_BOTZONE_ONLINE -D_GLIBCXX_USE_CXX11_ABI=0 -O2 -Wall -mavx -std=c++1z

  4. Q:怎样上传并编译多个文件?
    A:如果需要使用C++语言上传多个文件,需要参考 这里。 这个存储空间是运行时用的,编译期用不了。

  5. Q:后台测试用的什么操作系统?
    A: Ubuntu16.04 64-bit.

奖项设置
排名 奖项
冠军 5000美元
亚军 3000美元
第3~4名 1000美元
第5~16名 精美礼品
比赛规则

本次比赛我们采用《中国麻将竞赛规则》

点击此处查看wiki页面了解详细的代码输入输出规范。
查看麻将裁判程序以及算番库源码。
比赛通知
  • 点击此处 查看如何使用Botzone参加IJCAI 2023麻将人工智能比赛。 2023年3月11日

    IJCAI 2023麻将人工智能比赛将作为IJCAI 2023官方议程的一部分,于2023年8月19~25日在中国澳门举办。 2023年3月11日

   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Botzone AI爱好者交流群。 2023年3月11日

  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获取更多比赛信息。 2023年3月11日